年少薰衣紫色香

啦啦啦

繁花落尽空荒年

   【第二章】
   第二天早上,当王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看到天已大亮,今天闹钟怎么没响?闭着眼睛去摸手机,“唔,怎么不在?”猛地睁开眼睛发现眼前一片陌生,“这不是我们的酒店啊,千玺和王俊凯呢?”正说着。
   门突然被推开“八皇子,你醒了?”一个穿着侍卫衣服的人走了进来。
   “啊,你叫我什么?”王源彻底的蒙圈了,八皇子???再转眼看看四周,全是古代的桌子,凳子,这是哪儿?难道我穿越了?王源想道。
   “皇子?”侍卫很不适时的开口叫到,“啊,没事了,你先出去吧”待侍卫走远后,王源愣在原地,一秒,两秒,三秒,然后在原地蹦了起来。
   “哈哈哈哈,我穿越了,耶!好轻松啊,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   待发疯发够了之后,王源冷静了下来。
   “嗯,貌似,好像,我那俩兄弟还在现代,怎么办呢?不管了,先过几天轻松的日子再说。”说完,便又躺下睡觉。
   刚才的侍卫走出去后,便深感疑惑,八皇子怎么了?他平时不都早起的吗?算了,可能是昨晚看书太晚了,这样也好,八皇子每天都睡那么晚,早上多睡会。
   屋里,王源在睡梦中,梦到了他的两个好兄弟,梦到了他的那些可爱的粉丝,梦到了他的爸爸妈妈,梦到了他们之前的种种,
   突然,画风一转,一段陌生的记忆出现在王源的梦里。
   云灼光,星辰大陆凤临国的八皇子,他的父亲是凤临国皇上,母亲是皇上最宠爱的萧贵妃,自己是皇上最疼爱的皇子。
   萧贵妃因为皇后的毒害香消玉损,皇上一怒之下废了皇后,把萧贵妃封为皇后,然后下葬,因为对云灼光有愧疚,认为如果他要保护好萧贵妃的话,云灼光就不会在那麽小的时候失去妈妈,就对云灼光百般疼爱,而云灼光一直对自己母亲的去世耿耿于怀,从而形成孤僻的性格,对任何人,任何事都不在意。
   王源的梦里出现了萧贵妃遇害那天,云灼光在现场,漫天的火光,周围很热,仿佛空气都在燃烧。
   王源猛地惊醒,却已发现泪流满面,意识到刚才可能是身体主人的记忆。是啊,当时的云灼光不过是一个5岁的小孩子, 就亲眼看见母亲在自己眼前离去,那种看母亲生命力一点点消逝的无力感和对自己的憎恨感,憎恨自己当时不够强大 没能保护好母亲。
   云灼光就将自己封闭起来,不理会任何人,算是对自己的惩罚,对皇上也是忽冷忽热的。
  “原来你还有这么悲伤的身世”王源自言自语到,眼睁睁看母亲在自己眼前逝去之痛,除非亲身经历,否则是不会体会到的,“既然这样,你的恨也应该放下了,你父亲对你那么好,你不应该对他忽冷忽热,要珍惜眼前,不要光沉迷于过去,不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,虽然我不知为什么我会变成你,不过你放心,我会照顾好你父亲的”。王源信誓旦旦的说,他从身体主人的记忆里得知其实云灼光是喜欢他父亲的,只是介于母亲的死不愿承认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